快乐小咸鱼

© 快乐小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下午三点(上)

※小说家毕×咖啡馆店长侃


 


※之后应该会更新(如果我不懒的话


 


※以侃视角描写


 


※小学生文笔请见谅


 


※总之就是个一见钟情的故事


 


 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 


 


在下午的咖啡馆里,充斥着一种,与早上截然不同的气氛,而我则是非常享受这个时刻。


 


 


 


每当下午的时候,总会有​两三个大妈们进来聊天,聊天内容通常都是谈他们的家庭和现在特价中的商品,也会有一些刚放学的女高中生们,近来抱怨她们的另一半又或着是急着分享她们新买的唇膏,还有一些考生,点了一杯咖啡之后便埋头苦读好几个小时,为了他们的未来努力着。


 


 


 


下午的咖啡馆会充斥着不同的声音和不同的人。


 


 


 


但除了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毕雯珺。


 


 


 


他固定会在每周一跟周四的下午三点过来,而每次来的时候,永远是坐在最角落的地方,带着一本厚的像字典一样的小说、一个羽毛造型的书籤,跟一台笔电。他总是默默地出现,但我却又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的身影。


 


他来的时候永远是点一杯热美式跟一块提拉米苏,渐渐地,这也已经为我们共同的默契。


 


 


 


有一次当我要去送餐给他的时候,心血来潮的想找他搭话。


 


“你在看什么啊?”


 


“爱情小说。”


 


“?真看不出来你对这种东西感兴趣。”


 


“因为我是个写小说的,看这些纯粹也只是为了找灵感罢了。”他话说完,便把他文章的草稿借给我欣赏。文章中在描述男主角对女主角深深的爱慕之情,是一篇唯美的爱情故事。


 


“……可是这个女主角不知道男主角喜欢她诶。”我问他。


 


“没关系。她总有一天会知道的。”他望向我,露出一个微微的笑容。脸上的泪痣和金边眼镜把他的脸衬托得更为好看,温柔的声线更是加分许多,就像是要将人溺死在大海似的,一片名为毕雯珺的大海。


 


 


 


距离关店的时间,早已过了好几个钟头,但我仍然沉浸在与他对话的那一刻,还有他温柔的声音和特有的香气中。


 


 


 


毕雯珺,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


 


 


 


在那之后的我们经常也会在閒暇之馀聊天。他告诉我他成为小说家的心路历程,我则教他如何在家泡出一杯好喝的热美式。我们两个很聊得来,也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。


 


 


 


但在某个礼拜四下午,我提前泡好他每次都会点的黑美式,并切了一份蛋糕等待他的到来。


 


 


 


一个小时过去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三个小时过去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五个小时过去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到了关店,他依旧没有出现。而接下来的一个月,也一直都是如此。


 


 


 


没有毕雯珺在的咖啡馆,虽然没什么变,但是我却还是觉得哪里空空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心空空的,好无聊呀。毕雯珺,你快回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之后的我逐渐对没有他在的生活习以为常。直到某一次,不小心听到了那群大妈们的对话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妳听说了吗?我们这条街上的那个写小说的小帅哥明天就要出国深造了。”


 


“我知道啊,就那个高高的很帅的小夥子是吧?”


 


“好厉害啊,才这么年轻就出国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听完这段话,我晚上立刻到任何他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他。


 


 


 


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驱使我的,但我就只是想找到他,见他一面,然后大声地对他说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喜欢你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tbc(?


评论
热度(23)